鱼一卷

weibo:鱼一卷

你要对的起你自己。

八点,洗漱完毕。
想起小俊老师昨儿上完课让我写感悟的事情了。
不是不愿意写,只是不想那种别人让你做你才做。
最近有点心浮气躁了些。
约了同事拍照,没有拍好,的确不止一个人而是很多人都说不好。
那这就是我需要值得思考的事情了。
最近添加了很多微信,在夏夏(微博:夏弃疾_)的分享群里。
发现自己真的很差劲啊!你看优秀的人真的很多。
比如朋友圈有个妹子手机拍照特厉害,都开班了。
而我,都不敢说我喜欢摄影三年整了啊。
但是拍的真的很差劲。
我知道我没有百分之百的付出,所以一直没有回报。
之前给同事拍,大家都夸好看,首先她们平时都用手机拍的,相机拍肯定会好看啊!其次她们不了解啊,然后就是我们都认识,不好意思打击我,因为鼓励也是一种力量不是?
14年喜欢摄影,那几年用胶片拍,感觉每天都有很多想拍的,就算没有对上焦曝光过度或者不够,但是觉得很开心啊,就算天冷也会那些相机到处走走拍拍,而今年没有。17年元旦买了单反,自以为拍的很好,结果差的一塌糊涂,基本的相机都摸不懂呢。拉着同事啊各种拍,但是又能怎样,一直没有进步。
九月份,问了俊哥(还真不习惯喊小俊老师)教不教摄影。14年拍的第一套写真就是他拍的,买的第一个胶卷相机他还教了我使用基本的。所以缘分好奇妙?
回到拍照。
我以为只要我报班了,就会提高,突破自己,的确是有些小小的进步,但是真的只有一点点啊。因为回报还付出是成正比的啊。
我现在拍的什么鬼样,我自己心里也清楚,但是还是有些不甘。那天发在群里,被大家说的让我有点难受的不行,上班都没什么心情了,你看,我的承受力如此差劲,内心如此不堪一击啊!
后续平静下来想想,没什么。大家愿意说你才好,毕竟谁不是一路这么过来的。
其实,好像没有什么感想好写,就是自己没认清事实,自己没有努力,还有心浮气躁!
对!刚想到,群里有妹子说,夏夏一年拍了28万张照片,而且天天熬夜修图,而我连她的二分之一都没有,也怪不得自己没有长进,毕竟一天拍一组照片和一周一个月一年能一样吗?肯定不啊。
什么事情都是需要考长期支持的不是么!所以你必须要对得起你自己,因为你还年轻你还热血。
(有的人喜欢打心灵鸡血,有的人喜欢喝心灵鸡汤,而我只能自我开导)

评论(2)